《 為了有雪的未來 – Goldwin 永續發展 

 

環保工作服計劃啟動,首發站

新潟縣湯澤町「GALA湯沢」滑雪場 

 

 

Goldwin 公司發起了一項環保工作服計劃。旨在減少大量廢棄工作服,建立一套回收循環系統,提供租賃和維修服務 & 提供維修服務。

我們為在雪地上的工作人員,開發出具有功能性且舒適性的工作服,通過採用可回收材料,重新製作雪地工作服。新潟縣湯澤町「GALA湯沢」滑雪場,是我們《 環保工作服計劃 》的首發站。

 

與新幹線車站直接相連!《 GALA湯澤 》交通便利

 

湯澤地區被稱為日本降雪量最大的地區之一。11個各具特色的滑雪場散佈在險峻的山巒之中。其中,開業 33年的《 GALA湯澤 》更是直接與新幹線車站相連的滑雪場,交通便利吸引了眾多滑雪者。主要來自亞洲的入境滑雪者或是一日遊的滑雪者。

 

 

Patrol 的植村先生表示,下降路線 “Falcon” 是必須嘗試的路線。長時間的航行,同時欣賞壯麗的風景,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 GALA湯澤 》滑雪場分為三個區域:中心區、北區和南區,每個區域都可以通過海拔800米快速爬升的纜車進入。中心區的滑雪場種類豐富,有適合初學者的練習場、悠閒的森林滑雪場、還有適合高級滑雪者的陡坡。您可以在每個區域享受各種騎行方式,北部區域設有雪地公園和凹凸不平的斜坡,而南部區域則擁有優質的粉雪和令人興奮的越野(未壓實的雪)路線。

 

滑雪巡邏工作 – 確保雪地滑雪人員的安全

 

GALA 湯澤的早晨巡邏從清晨航線檢查開始。

 

 

早上7點。會議結束後,巡邏隊開始了漫長的一天。乘坐雪地摩托前往各個場地

 

 

《 GALA湯澤 》滑雪場的特點之一就是雪質,這與低海拔滑雪場明顯不同。我們的工作就是預測這種雪質可能帶來的風險,使用煙花和鏟雪機清除多餘的積雪。我們將在顧客到達之前消除所有危險。

植村一樹來自南魚沼市,他是一名經驗豐富的巡邏員,針對容易發生雪崩的地形、條件和天氣採取主動措施。即使降雪量很大,有一個區域不太可能開放,我們也可以人為製造雪崩,有時使用鏟雪機手動清除積雪,以改善條件並設法開放,我們可以看到滑雪者在那裡享受滑雪的樂趣。這就是我們的動力。

 

 

GALA 巡邏隊的負責人上村先生。“湯澤鎮的滑雪者數量正在減少,巡邏人員總是人手不足。”

 

 

對滑雪場瞭如指掌的上村先生向您推薦,可以在《 GALA湯澤 》體驗雪質的 “獵鷹” 下降路線。全長2.5km、海拔高度差 800m的長路線,其特點是不僅可以眺望湯澤町,還可以眺望南魚沼市。《 GALA湯澤 》因其交通方便而深受初學者歡迎。

 

 

リフトが稼働する前に全てのコースの整備を終え、お客さまを出迎える

 

 

 

索道是一種由纜索懸掛的運輸系統,例如纜車、電梯或索道。索道部門負責維護保養,確保安全營運。
索道俱樂部成員志久里先生正在觀看纜車站安裝的監視器。

 

 

工作服的功能性影響滑雪場工作人員的表現

 

GALA湯澤的巡邏隊和索道俱樂部穿著 《 Goldwin工作服 》。


“ 我們一大早就進行維護,白天修理滑雪桿、照顧受傷人員,晚上在確認所有滑雪者都下山後,我們將所有滑雪桿和網收起來,以便壓雪車可以使用。”

一天的巡邏,因為他們從早到晚不停地移動,所以他們的衣服必須舒適、有彈性、方便移動。當然,他們在維護工作時會大量出汗,所以透氣性是必不可少的(上村先生)巡邏服。


【現在已經是第二季了,去年的損傷得到了修復,清洗後又恢復了防水性,令人印象深刻。】

 

 

Goldwin 上一季推出的巡邏服

 

 

另一方面,索道工作人員對工作服的首要要求就是防水。當然,我在雪地裡做了很多工作,而且在春天,沾滿油污的水滴下來,所以我真的希望它是防水的。除雪等戶外工作也需要通風。耐用性也很重要,因為在除雪和維護工作中,褲子下擺和夾克袖口很容易損壞。

“ 作為與雪上活動相關的設施,除了功能性之外,我們一直在思考能為環境做些什麼,因此服裝的環保性也很重要。”(食栗先生)

在GALA湯澤,我們正在探索減少日常生活中環境負擔的方法,例如通過長時間修理物品以減少不必要的浪費,以及意識到回收和有效利用資源。這是因為在滑雪場工作的工作人員切身感受到了全球變暖的影響,湯澤市一月就下雨,還出現了災難級的大雪。

“為了讓從市中心方便到達 ‘GALA湯澤’ ,繼續提供接觸雪的機會,作為雪上活動的門戶,並繼續為滑雪文化做出貢獻,我們必須保護這個小鎮的自然環境。如果我們能為每個人創造一個機會來思考通過長期使用工作服可以做什麼,那就太好了。”(植村先生)

 

GALA湯澤幕後工作的巡邏人員和索道工作人員,滑雪者才能度過愉快的一天。全體員工穿著 Goldwin 工作服

 

 

在與 Goldwin 合作的工作服計劃中,我們不僅通過減少浪費來有效利用資源,相信長期穿著一種設計可以有效塑造“GALA Yuzawa”的形象。我們希望雪上活動愛好者了解這些努力,以便他們能夠更了解全球暖化等環境問題。

“正如幾年前在食品飲料行業實行的回收作法(回收用於食品的廢舊PET 瓶,然後將其重新用於新的食品用PET 瓶)已變得司空見慣一樣,我們需要讓 ‘磨損’ “穿”也是我們行業的常態。這一作法只是第一步,我們也希望從 GALA Yuzawa 開始,將其推廣到全國其它雪場。”

 

長期享受滑雪和單板滑雪的樂趣

 

GALA 湯澤正忙於振興滑雪文化。例如,GALA湯澤滑雪俱樂部的大樹、栗山未來等頂尖滑雪選手都在授課。

同時,對於入境遊客和家庭來說,他們不僅有齊全的租賃裝備和服裝,還提供雪地摩托車之旅、雪地自行車之旅等內容。

 

 

 

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本間正人就任 GALA 湯澤社長

 

 

GALA 湯澤的可持續發展

 

GALA Yuzawa 首席執行官 Masato Homma 表示:“隨著雪季逐年縮短,對環境採取行動、為滑雪文化做出貢獻並增強娛樂遊客的內容非常重要。”

我們也在努力“實施各種環保措施,例如改用LED 照明、垃圾分類和回收、節約能源、為公司車輛引入混合動力汽車,以及引入GO GREEN(收集一次性取暖器並用它們來淨化水)。我們將繼續這樣做。”

 

 

 

在2022年女子滑雪比賽中獲得總成績第一名的栗山未來(左)和擁有奧地利訓練的速度和技術的栗山大樹(右)。
兩者都隸屬於GALA湯澤滑雪俱樂部,致力於推廣滑雪運動,讓各個年齡段的人都可以享受滑雪樂趣。

 

 

“為雪上運動文化注入新的活力。作為雪上活動之一世界領先的景點,我們不僅設施內有桑拿和溫泉,我們還定期更換餐廳,提供各種有特色的當地食材和飲食文化。除了活動之外,我們還宣傳景點。

《 GALA湯澤 》和《 Goldwin 》一直珍惜有雪的生活,我們為保護有雪的未來,我們將持續培育的文化和資源延續傳承給下一代。

 

 

Kawabanga 是與上越新幹線 Gala 湯澤站直接相連的滑雪中心。它還設有租賃角、更衣室、餐廳和溫泉設施。

 

 

GALA 湯澤
新潟縣南魚沼郡湯澤町湯澤 1039-2
https://gala.co.jp/winter/

 

宮城藏王白石滑雪場 10

為了有雪的未來 !! 宮城藏王白石滑雪場

Work Wear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