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跑步襪 – 壓縮襪選購懶人包

C3fit 紙纖維壓縮襪 Socks

如何選購跑步襪

 

跑鞋,相信是每一個跑者在選購裝備最重要的配備,也是花費最多時間和精力來挑選,原因無他,因為好的跑鞋可以讓你愛上跑步,伴隨你一起打天下上凸台,一同飽覽美麗景物,但是,若選到一雙與你八字不合的跑鞋,真會要你命,讓你痛恨它!

 

跑鞋,相信是每一個跑者在選購裝備最重要的配備,也是花費最多時間和精力來挑選,原因無他,因為好的跑鞋可以讓你愛上跑步,伴隨你一起打天下上凸台,一同飽覽美麗景物,但是,若選到一雙與你八字不合的跑鞋,真會要你命,讓你痛恨它!

但,大家常常忽略它,它也是一個重要配備之一,它比鞋子更貼近你的腳,它緊緊依靠著你的雙足,沒錯~ 它就是【襪子】! 

你是不是常常忘記它的重要性,常常花了很多時間力氣選購一雙具備  <舒適、功能、美觀>  的帥氣跑鞋後,就隨便順手買了一雙襪子,然後就上馬場奔馳,享受飆速快感。這應該是很多跑友們常出現的畫面吧!

想想看,如果我們挑選襪子可以用選購跑鞋的觀念、想法及用心的話,相信可以達到不錯的加乘效果哦! (適合自己的跑鞋 + 跑襪 = 完美好心情)

就讓我們跟隨 C3fit (來自日本壓縮襪的專家C3fit ),一同探索,深入了解襪子的魔法世界吧!!

 

一雙好的襪子,必需具備三個條件:

 

【持續乾爽】
【保護足部,足弓支撐】
【耐磨】經得起考驗

 

一、【持續乾爽】

 

潮濕、悶熱,是細菌最好的養份,更是造成水泡形成的主要原因。壓縮襪專家C3fit結合古人智慧融合現代工藝,打造出完美的水泡剋星,「紙纖維壓縮襪」。C3fit採用的紙纖維,是擁有千年歷史的日本國寶 – 日本和紙 (WASHI),結合C3fit製襪工藝 (足弓織法支撐技術),傳統與創新世代跨界,激盪出新格局新視野。

古人運用其智慧,將日本和紙 (WASHI) 的特性「持續乾爽、保持乾燥、耐磨耐用、…」發揮的淋漓盡致,完美融入生活,從書畫、紙傘、紙扇、和果子紙包裝、和室拉門紙…等等。C3fit 結合古人智慧,開發出獨具特色的「紙纖維壓縮襪」,是許許多多跑者最佳選擇!

另外,C3fit 壓縮襪在腳背的位置,都採用透氣網布設計,這些排氣孔可加速襪子裡空氣保持流通,調節襪內溫度保持乾爽,大幅提昇舒適度。

 

二、【保護足部,足弓支撐】

 

足部有三條足弓 (內側縱弓,外側縱弓及橫向弓),以連結我們足部三個點(大姆指、小腳指及腳後跟。我們能站立、行走都是因為這三個足弓的支撐平衡。若這三個足弓受傷,將導致不同的足部問題。

C3fit 壓縮襪足弓支撐,共分為兩種。第一種是「X型繃帶支撐」,第二種是「環型繃帶支撐」,兩種適用於不同襪型,這是有原因的。

C3fit 一般襪型(非五趾襪),都是採用「X型繃帶支撐」,主是要加強足弓支撐,其繃帶強度是比較緊的,完整支撐&保護內側縱弓,外側縱弓及橫向弓,從側面看,你的足弓可以呈現出拱橋的形狀,讓你在每一步的踩踏更佳穩定,每一步接觸地面的踩踏點也更佳固定,進而提昇運動的舒適性。

C3fit 壓縮五趾襪,則是採用「環型繃帶支撐」,為什麼不是採用「X型繃帶支撐」呢? 這是因為,五趾襪設計的出發點,是希望腳趾在接觸地面時,五隻腳趾可伸展開來,若是採X型繃帶,腳趾在接觸地面時會被束服且不易伸展,所以改用「環型繃帶支撐」來增加腳趾的靈活度及舒適性,同時也是保有支撐足弓的作用哦!

 

三、【耐磨】經得起考驗

 

一雙好的襪子,耐不耐磨當然也是選購考量重點之一。

C3fit 壓縮襪(非五趾襪),在襪子的前端採用耐磨設計,我們在走動時,襪子的前端很容易與鞋子碰撞及摩擦,較容易造成襪子損耗、破損,因此採用不同織法來強化耐磨系數,從襪子的外觀可以很明顯分辦,襪子的最前端顏色較深,觸感及厚度都有顯注的差別哦!

C3fit 五趾襪(非紙纖維),因為是五趾設計,五隻腳趾各別被襪子包覆,其襪子長度(被包覆)也不同,通常是前三趾會較長,也是最常摩擦!摩擦!(襪子前端與鞋子),所以 C3fit 五趾襪在襪子的前端(前三趾)採用耐磨設計,減緩襪子破的機率,外觀可以很明顯分辦,襪子(前三趾)的最前端顏色較深(耐磨)!

另外,C3fit 還有最特別的材質,那就是之前有提到的「紙纖維」!【持續乾爽】,是紙纖維最大特色之一,另一大特點就是【耐磨性】了! 這裡的耐磨指的是「襪子與足部之間的關係」,紙纖維是由紙張碎片捻成,創造出獨特的不粘附皮膚的質感。這獨特的材質可以顯著的減少腳步起水泡及襪子摩擦腳部的傷害。

經過位於日本富山縣 Goldwin 研發中心測試,紙纖維壓力襪比一般的跑步襪可以減少5倍多以上對足部磨擦。還有一點揪甘心的貼心設計,C3fit 都是採用無縫針織技術,讓襪子裡面平滑舒適,親膚性極佳,C3fit 壓縮襪絕對是跑友們在跑馬的最佳利器!

 

 

*襪子挑選重點

 

【持續乾爽】水泡剋星,溫度調節

【完整保護】足弓支撐,穩定包覆

【舒適耐用】親膚舒適,耐穿實用

【日本製造】日本嚴選,品質保證

【尺寸正確】正確尺寸,舒適自在

 

*襪子是消耗品,使用久了,穿的時間久了,襪子纖維化變得僵硬、材質變得過硬,都是需要更換一雙全新的襪子,這樣才能保護您的足部哦!

我們紀錄 cookie 資訊,以提供客製化內容,可優化您的使用體驗,若繼續閱覽本網站內容,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 cookies。更多關於隱私保護資訊,請閱覽我們的隱私權保護政策。